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願景及校務發展目標

學術
追求融合知性、希望、快樂、智慧之學術的研究氣氛,反映出圓融的人生觀。

知性
培養具有通識的專才,反映出人生價值的真。

快樂
建立既文化又美好的校園生活,反映出人生價值的美。

希望
營造自主開放的環境,反映出人生價值的善。

樹德科技大學將各領域的知識整合,以順應世紀變化之挑戰。依此,本校致力於培育經營管理、專業設計、社會服務、及資訊運用之人才,期能在技職課程中注入業界動力,減少教學與實務間的落差,使學生在未來的工作環境中能更具競爭力。

(一)建校理念
本校秉持著「求智、求真、求善、求美」之全人教育理念,以貫徹「為國育才」之務實精神,並提升技術職業教育體系之素質。於「樹德」籌校之際,將建校理念表現在校徽之設計及「學術、知性、快樂、希望」校訓。

(二)學校願景
本校的願景為「接軌國際,鏈結產業,實現知能創價及永續發展之教學型大學。

(三)學校定位
依據治校理念及學校既有之績效成果,將學校定位:以學生為主、教學為要、實務為重、產研為本,就業實務應用為導向之科技大學。

(四)校務發展目標
透過教學創新與跨域整合,落實學術、知性、快樂、希望的校訓,營造具優質化、多元化、國際化、特色化及永續發展之學習環境,培育術德兼備務實與創新兼具之新世代優質產業人才。

(五)校務發展主計畫
校務發展整體推動項目由「求智、求真、求善和求美之全人教育理念」為基礎,朝向「接軌國際,鏈結產業,實現知能創價及永續發展之教學型大學」前進。

為順應環境趨勢,本校以在校學生、教師、職員、入學新生與社會大眾等利害關係人之需求,作為校務發展規畫之方向,將校務發展主軸訂為五大主計畫─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」、「確保教師教研品質」、「強化招生選才效能」、「精進校務經營治理」、「落實特色永續發展」,在面臨大環境的轉變下,於教學、研究、服務、產學合作上做適度調整,並精進校務經營治理以發展學校校園文化、學術特色及技職教育特色,以利學校永續發展。